蘋果頭戴式設備關鍵賣點!郭明錤:AR、VR 可平滑切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4:16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頭戴式設備關鍵賣點!郭明錤:AR、VR 可平滑切換


蘋果傳正在研發 AR(擴增實境)/ VR(虛擬實境)頭戴式設備,也是元宇宙應用的一環。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透露,AR 和 VR 之間「平滑切換」,將成為蘋果頭戴式設備最關鍵的賣點之一,預計明年 Q2 推出。

郭明錤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現在每個人都知道 VR 體驗及 AR 體驗,但大部分人卻很難想像 AR 和 VR 之間的平滑切換,能提供什麼樣的創新體驗,「這可能是蘋果頭戴式設備的關鍵賣點之一」。

郭明錤認為,一個完整的混合實境(MR)體驗不僅是硬體上同時支援 AR 和 VR,而是將兩者結合在一起,針對不同場景間進行平滑切換,「這也是我使用『AR / MR』來描述預計 2023 年 Q2 上架的蘋果頭戴式設備的原因」。

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蘋果 AR/VR 頭戴式設備的 OLED 顯示器將由 Sony 和 LG Display 供應,設備內部的Micro OLED螢幕由Sony 供應,而設備外部 OLED 面板由 LG Display 提供。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