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兵力損失,以色列開發配備無人機的裝甲車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4:5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自動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少兵力損失,以色列開發配備無人機的裝甲車機器人


以色列土地和人口都比鄰國少,開發各種保存軍隊人力的科技一向不遺餘力,近期以色列國防部與埃爾比特系統公司,開發配備遙控砲塔、無人機和主動防禦系統的「中型機械戰鬥載具」,並開始測試。

由以色列國防部防衛研究與開發理事會戰車暨裝甲車分部,和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公司共同開發的「中型機械戰鬥載具」(Medium Robotic Combat Veicle,M-RCV),是以色列機器人公司 BL 的 BLR-2 履帶式機器人為基礎開發。

M-RCV 主武裝為一門 30 公釐遙控機砲塔,並搭配埃爾比特開發的「鐵拳式」(Iron Fist)主動防禦系統,鐵拳式是以拉婓爾公司著名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為基礎的縮小版,可安裝各種地面載具,透過搭載的主動陣列式雷達(AESA),偵測到反裝甲飛彈或自殺無人機時,即發射反制火箭攔截。

炮塔還有裝備無人機發射管,可由 AI 或遙控操作員發射進行偵測行動,搭配埃爾比特開發的火控、任務控制、自動駕駛和狀態感知系統,使 M-RCV 成為完全自動化的地面武器平台。

除了 30 公釐機砲,M-RCV 也可針對任務需要,裝換成運輸模式,或是安裝近年拉婓爾公司(Rafael)熱銷全球的「長釘」(Spike)飛彈,執行反裝甲獵殺模式。

以色列國防部與埃爾比特公司表示,M-RCV 可於任何氣候條件下全自動執行任務,正式測試程序將於 2023 年開始。

(首圖來源:Elbi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