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S 與 PaaS 成為公有雲生態系成長催化劑,今年 QI 整體收入達 126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aaS 與 PaaS 成為公有雲生態系成長催化劑,今年 QI 整體收入達 1260 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ynergy Research Group 的最新研究,今年第一季公有雲生態系統的整體收入,在 IaaS 基礎設施即服務與 PaaS 平台即服務的市場強勁需求帶動下,提升了 26% 而達到 1,260 億美元。該數字同時將使用者支出公有雲服務與基礎設施所產生的收入,以及供應商在提供公有雲服務所需設備及設施上的支出納入考量。 

Iaas 及 PaaS 成為增長最大的服務,兩者第一季總體營收超過 440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36%。私有雲代管服務、企業 SaaS 軟體即服務與 CDN 內容遞送網路服務的總體收入增加了 540 億美元,比起去年平均成長了 21%。為了支援急速成長的雲端採用需求,超大型資料中心(Hyperscaler Data Center)容量增長了 18%,進而帶動資料中心硬體市場之發展。公有雲服務供應商為了呼應如此強勁的需求,他們在自家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建置、租賃與裝備上的總體支出達到 280 億美元(增加了 20%)。

毫不意外的,微軟、亞馬遜、Salesforce 及 Google 仍是整個公有雲生態系中表現最積極、突出的公司。此外,Adobe、Cisco、Dell、IBM、Oracle、SAP 及 Vmware貢獻卓著,一共占了所有公有雲相關營收的 6 成。

Synergy Research Group 首席分析師J ohn Dinsdale 在官方部落格中指出,公有雲生態系營收預計會在未來 3 到 4 年裡翻倍成長。對此,雲端服務供應商必須持續擴大超大型資料中心的規模,並產生更多的原始算力,如此才能轉而帶動資料中心軟硬市場的進一步成長。

IaaS, PaaS, drive public cloud ecosystem revenue to $126 billion in Q1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