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 EDA 軟體獲台積電先進製程認證,協助客戶推出創新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11: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 EDA 軟體獲台積電先進製程認證,協助客戶推出創新產品


西門子宣布,旗下數位化工業軟體的多款先進工具,近期在台積電 2022 技術論壇上已獲得最新技術認證。其中,西門子 Aprisa 數位實作解決方案獲得台積電業界領先的 N5 與 N4 製程認證,客戶現可利用經過認證的 Aprisa 技術,進行以高容量應用為主的設計專案。此次認證是西門子與台積電攜手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協助設計人員克服今日積體電路設計的嚴峻挑戰。

西門子表示,Aprisa 可支援台積電最新技術的所有設計規則與功能,成功通過了執行完整實體實作流程的嚴格程序,並符合所有簽核標準,包括 DRC、LVS、計時、電源與電源完整性要求,使得台積電可因應客戶需求,提供針對 N5 與 N4 設計的 Aprisa 解決方案檔案。

另外,其他近日獲台積電最新製程認證的西門子 EDA 產品,還包括 Calibre nmPlatform IC 簽核實體驗證解決方案,以及 Analog FastSPICE 平台,可以為奈米類比、無線射頻(RF)、混合訊號、記憶體和客製化數位電路提供先進的電路驗證功能。這兩個產品系列目前已獲台積電的 N4P 與 N3E 製程認證,做為台積電 N3E 製程客製化設計參考流程(CDRF)的一部分。

其中,Calibre 平台的整體認證中還包括西門子的 Calibre xACT 軟體。這套軟體現已獲得台積電 N3E/N4P 製程認證,可為高頻高速數位應用及其他進階應用提供簽核寄生參數抽取功能。另外,Analog FastSPICE 平台可支援可靠性感知模擬,其中包含老化、即時自體發熱效應,和進階的可靠性功能。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 IC EDA 執行副總裁 Joe Sawicki 表示,台積電和西門子協力合作,對西門子 Aprisa、Calibre 以及 Analog FastSPICE 解決方案進行技術認證,幫助雙方共同客戶滿足嚴格的上市時間指標,同時達到優異的效能、功率及面積。台積電和西門子 EDA 結合彼此的專業知識,打造聯合解決方案,協助 IC 設計界迅速建立並驗證創新 IC,以應對市場和應用的高增長需求。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管理部副總裁 Suk Lee 表示,台積電與西門子 EDA 的最新合作成果,讓我們的共同客戶能夠利用台積電最先進的製程技術降低功耗,並提升效能。我們期待繼續與西門子 EDA 密切合作,提供突破性技術,協助客戶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創新的晶片產品。

(首圖來源:西門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