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正式曝光 IONIQ 6,全新設計打造超低風阻係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1:34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汽車正式曝光 IONIQ 6,全新設計打造超低風阻係數


現代汽車電動車最新作品 IONIQ 6 今天正式曝光,外形設計讓所有人驚訝,同時新空氣力學設計將風阻係數壓低到 0.21 Cd,預期大幅最佳化能源效率。

Hyundai IONIQ 5 在台開賣不久,市場反應良好,但南韓原廠已揭露下一代 IONIQ 6 樣貌。

從外觀看,IONIQ 6 馬上讓人想到保時捷,這次現代特別強調空氣力學,甚至稱這款車為「Electrified Streamliner」,對極致追求流線外觀概念來說,這款車確實做到這點。

隱藏式門把搭配特殊鯨魚式車尾,IONIQ 6 風阻係數只有 0.21 Cd,與特斯拉 Model 3 相同。採用與 IONIQ 5 相同的 E-GMP 底盤架構,換言之同樣電池容量條件下,IONIQ 6 能耗會更低,續航自然更長。

雖然底盤相同,但追求線條前提下,設計師堅持軸距維持 2,949 公釐,恰好比 IONIQ 5 少 5 公分,比 Kia EV6 多了 5 公分。大軸距換來的後座空間,現代宣稱,可讓乘客有與搭豪華客運一樣大的頭部和腿部空間。

說到空間,現代並未揭露行李箱空間,不過從 C 柱設計看,應該只有行李箱上蓋會掀開,後車窗不會跟著全開。

尾部看起來跟保時捷非常神似,尤其與車身幾乎等寬的後車燈,與保時捷 911 採用相同概念,但不同的是,IONIQ 6 頭燈、尾燈及煞車燈全採用「Parametric Pixel」LED 燈組,共有 700 顆 LED 燈泡,和 IONIQ 5 相同。

雖然這輛車外觀移植自現代概念車 Prophecy,不過內裝完全不同,畢竟概念車採用全自動駕駛設計,IONIQ 6 內裝和 IONIQ 5 基本較相近。唯一不同的是,駕駛座中央扶手採用橋式設計,提供更方便的置物功能與額外空間。

目前只有照片曝光,詳細規格仍未揭露,但現代預計今年底至 2023 年初開始生產新車,且建議售價略低於特斯拉 Model 3。

(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