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新創獨角獸 Amount 突裁員近二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9:00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科技新創獨角獸 Amount 突裁員近二成


經濟環境差時,最易受影響的總是規模不大的新創公司,不過就算大到獨角獸等級,也不一定能獨善其身,近日 Amount 宣布裁員 18% 維持營運。

Amount 是去年達「獨角獸」等級金融科技新創,協助金融機構數位化,疫情期間正好受惠於數位化需求急增,備受市場矚目。截至今年中共募資達 2.43 億美元,投資者有 WestCap 和高盛等,大出風頭。

但 Amount 最近也宣布裁員 18%,受影響員工數並不清楚,不過 2021 年 5 月員工數為 400 人,如果經過一年多有再增加員工,這次解僱就約超過 72 人。Amount 表示,因應經濟環境,決定積極調整組織,確保公司長期健康發展,不過未解釋財務狀況。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