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AMD 的 PC CPU 及 GPU 營收將下滑,影響金額 6.75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7:03 | 分類 GPU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3 年 AMD 的 PC CPU 及 GPU 營收將下滑,影響金額 6.75 億美元


近日有報導,受國際通貨膨脹衝擊,加上升息與戰爭等因素造成的經濟前景不明朗狀況,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的需求迅速減緩。相關研究機構和投資公司調查報告表示相同看法,未來整體情勢不容樂觀。

《Seeking Alpha》報導,投資機構 Northland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AMD 2023 年客戶端 PC 的 CPU 和 GPU 出貨量將大幅下滑,但業務依舊熱絡,包括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和 Xbox 等平台晶片出貨量仍維持成長。

AMD 2023 年 CPU 收入包括桌上型和行動平台等,合計較 2022 年下降 6%,GPU 營收也將較 2022 年下降 7%,金額總計約 6.75 億美元。賽靈思(Xilinx)FPGA 業務營收也將較 2022 年下降 6%。

報告強調,與數字相反的是遊戲主機業務收入,預計較 2022 年成長 8%,反映遊戲主機生命週期的第三年銷量將成長兩倍左右。此外,AMD 在企業市場仍有很好表現,2023 年營收將較 2022 年成長 55%,達 31 億美元左右,很大程度抵消其他單向市場的收入下滑。

雖然 Northland 分析師給予 AMD 股票評價為「跑贏大盤」,不過卻將目標股價下調至 95 美元,反映投資機構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7 月 1 日美股收盤後,AMD 股價每股 73.67 美元,是一年來新低價。統計六個月以來,AMD 股價累計下跌近 50%。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