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元宇宙加持,外資首次追蹤給目標價 76 元後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2:20 | 分類 元宇宙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元宇宙加持,外資首次追蹤給目標價 76 元後漲停


日前才推出首款結合元宇宙功能手機──HTC Desire 22 Pro,使得公司營收即便仍處於饋損狀態,但仍在題材發酵的情況下,但仍使得股價一度上攻的宏達電,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又送暖,指出宏達電布局多年的 VR 虛擬實境設備有市場上的競爭優勢,在給予「中立」的投資評等之後,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76 元。

報告指出,在元宇宙題材發酵情況下,預計 VR 虛擬實境設備市場在 2022 年到 2025 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 73%。其中,在此領域當中布局多年的宏達電,因為具有領先的潛在優勢情況下,可望受惠元宇宙市場的布局,使得該外資也首次將宏達電納入追蹤個股。

報告強調,宏達電的 VR 虛擬實境設備在市場的拉抬之下,出貨量有望將從 2022 年的 250 萬套、一路成長到 2025 年的 1,300 萬套,呈現倍數成長。而且,在出貨數量帶動推升平均出貨單價的情況下,因為宏達電 VR 虛擬實境設備主打 B2B 高階市場,使得平均單價達到 928 美元,超越包括 Meta、Pico 等國際大廠。

報告進一步強調,2022 年宏達電手機動能將是谷底,預估僅貢獻營收約 4%。不過,隨著 VR 虛擬實境設備的發展,即便現階段元宇宙產業仍需要時間發展。但是在年複合長率高達 73% 的幫助下,未來宏達電在 VR 虛擬實境設備業績的領頭下,還加上 VR 軟體獲利帶來的預期營收將受惠,所以給予「中立」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76 元。而未來預計產業進一步成長,帶動宏達電在最好情況下,股價甚至有機會上看 181 元。受到利多消息的加持,宏達電 4 日股價漲停坐收,股價來到每股 55.2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