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中國員工可訪用戶數據,TikTok 強調:不會提供個資給北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8:49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證實中國員工可訪用戶數據,TikTok 強調:不會提供個資給北京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先前指出,出於中國相關數據安全問題,已要求蘋果和 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TikTok。對此,TikTok 承認,境外員工可看到美國用戶的數據,但強調與甲骨文公司合作,開發更先進的數據安全工具,希望在不久將來完成建構。

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在信中指出,美國以外的員工包括在中國的員工,可訪問 TikTok 美國用戶數據,但只能在美國安全團隊的監督下遵守一系列網路安全控制和授權批准協定。

為了「充分保障用戶數據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TikTok 目前正在進行 Project Texas,預計將所有美國數據儲存在甲骨文的雲端中。周受資表示,「這使我們更接近這一天,將轉向一個新穎的、產業領先的系統,以保護美國用戶數據,並進行強有力的獨立監督,以確保符合規範。」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威脅在美禁止 TikTok 這一應用程式,於是該公司自 2020 年便開始與甲骨文立下協定。周受資指出,雖然字節跳動為 TikTok 和抖音開發提供支援的基層算法,但 TikTok 大部分核心技術基礎設施是與抖音分離的。

周受資指出,與甲骨文的合作,將確保 TikTok 演算法練習只發生在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中,同時對演算法進行第三方安全審查和驗證。同時,中國共產黨沒有要求公司獲取美國 TikTok 用戶的數據,而公司也不會答應這種要求。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