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垃圾留言與頻道冒用,YouTube 祭出反制冒用者的新措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5 日 8: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擊垃圾留言與頻道冒用,YouTube 祭出反制冒用者的新措施


YouTube 長期充斥許多冒用知名創造者及網紅帳號、頻道及內容的亂象,此外重覆性或誤導觀眾離開頻道的垃圾留言,也是另一個讓 YouTube 使用者頭痛不已的問題。近日 YouTube 為了解決問題,特別祭出許多打擊垃圾留言與頻道冒用的新措施。 

YouTube 首先 YouTube 工作室(YouTube Studio)提供全新「留言設定」(setting for comments),透過設定可有效抑止大量垃圾與身分濫用留言,但比手動檢查所有留言或完全關閉留言來說,設定算不那麼嚴格。不論如何,設定步驟如下:

  1. 登錄 YouTube 工作室
  2. 點取左邊選單「設定」
  3. 點選「社群/預設」
  4. 點選「保留可能不合適留言以供審查」(Hold Potentially Inappropriate Comments for Review)/更嚴格(Increase Strictness)
  5. 點選儲存套用設定

當前一些 YouTube 創作者建立觀眾群時會刻意隱藏訂閱者數量,但截至 6 月 29 日,YouTube 各頻道無法隱藏訂閱者數量,此舉能確保所有人的安全性。

因這是專門模仿知名頻道冒用者的慣用技倆。且冒用者經常在其他影片留言,並將人們引到假頻道。常見情況如有人看到「MrḂeast′s」(故意將 B 改成 Ḃ)的留言,一時不察就誤以為是擁有 9,770 萬訂閱數的真正「MrBeast′s」頻道主留言,點擊後才發現是訂閱數只有 100 人的假頻道。

為了杜絕假頻道慣用特殊字元混淆知名創作者頻道,YouTube 正在減少人們更新頻道名稱時愛用的字元集。如此惡意冒用者便無法透過方便的字元集,將名稱刻意改成和知名頻道混淆不清的名稱(如 MrBeast′s 改成 Mrβeast′s 或 101KingKong 改成 1ø1KingK0ng)。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