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選了?傳三星 Galaxy S23 只剩高通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0 日 9:47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沒得選了?傳三星 Galaxy S23 只剩高通版


三星電子(Samsung)旗下旗艦機款 Galaxy S 系列所採用的處理晶片,過往都同時提供 Exynos 與高通 Snapdragon 兩種晶片選擇(依照市場不同提供不同晶片版本)。只是從明年開始,可能就只會剩下 Snapdragon 晶片一種版本選擇。

根據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高通下一代 5G 旗艦晶片 SM8550,將得益於台積電 4nm 製程,高通可能會成為三星 Galaxy S23 旗艦機的唯一處理器供應商。

至於為何三星下一代旗艦機將不採用自家晶片產品?郭明錤指出,Galaxy S23 之所以不採用三星 4nm 製程的 Exynos 2300 晶片,是因為 Exynos 2300 在各方面都無法與 SM8550 競爭。

SM8550 這次也為了台積電的設計規則進行優化,因此 SM8550 無論是在運算能力,還是電源效率上都比 SM8450/ SM8475 有明顯的優勢。

郭明錤認為,2023 年高通將藉由 SM8550 獲得更多高階 Android 市占率,經濟衰退這件事在高階市場的影響較小,因此市占率提高將顯著有利於高通與台積電。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