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短缺,現代汽車南韓交車最長等逾 2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9: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零件短缺,現代汽車南韓交車最長等逾 2 年


因晶片等零件短缺,也讓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於南韓市場的新車交車延遲情況嚴重,最長要等超過 2 年時間。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11日報導,因晶片等零件短缺問題持續,拖累南韓現代汽車於南韓市場的新車交車時間嚴重延遲,部分車款最長要等2年以上時間。根據中央日報入手的「Hyundai/Genesis(現代豪華車品牌子公司)7月交車情報」顯示,有車款交車要等1年6個月以上時間,若是特規版訂單,交車時間要再追加6個月以上、也就是要等2年以上時間。

據報導,交車時間推延情況最嚴重的車款為SUV車「GV80」和Santa Fe Hybrid。消費者下單GV80的話、交車要等1年半以上,若是選擇特別版規格的話、要再追加6個月時間。Santa Fe Hybrid和GV80一樣、交車要等1年6個月以上時間。

而其他SUV車款情況也一樣、交車要等很久。GV70、GV60、IONIQ 5、Tucson、Venue交車都要等1年時間。

缺晶片  日本新車交車最長等 1 年半

日媒6月2日報導,因晶片持續短缺、加上上海封城導致零件供應鏈混亂,讓日本車廠「無車可造」,在日本市場上,新車交車時間持續拉長,其中豐田汽車SUV車款交車時間最長要等1年半,是半年前的3倍水準。

在日本市場上,5月時在豐田部分銷售通路上,SUV「Corolla Cross」的HV版(油電混合車版)交車時間達17個月、是半年前(5個月)的3倍以上水準;小型車「Aqua(日本海外稱Prius C)」交車時間從原先的3個月拉長至最長半年,「Noah」、「VOXY」也從4個月延長至最長10個月。

日本其他車廠情況也一樣。本田SUV「Vezel」在日本市場的交車時間達半年;SUBARU的「Levorg」等車款也要等半年;從上海工廠進口電動車(EV)至日本販售的特斯拉(Tesla)SUV「Model Y」等車款交車時間未定。

一般來說,在日本市場上從下單到交車需1-2個月時間,目前日本新車交車時間已拉長至以前想都沒想過的長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