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LUE 發表全台最快充電樁,480kW 大幅縮短充電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5:02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VALUE 發表全台最快充電樁,480kW 大幅縮短充電時間


台灣充電品牌華城電能,今日發表了台灣功率最高的 480 kW 充電樁,單槍最高電壓可支援 1 千伏特,讓具備高壓電路架構的電動車能夠更快充滿電能。

電動車的性能已經獲得多數人的認可,當前最大的疑慮則聚焦在續航力以及充電時間上,為此台灣充電品牌 Evalue 啓動了全台灣功率最高的 480 kW 充電樁,以更強大的功率減少車主的充電時間。

華城電能充電服務品牌 Evalue,這次發表的這支全台最快充電樁,單槍可以提供 480 kW 功率,充電纜線可支援高達 500 安培電流,並且可依據現場需求,設置分體櫃,最多可支援 4 支充電槍,功率則為 240kW ~ 480kW。

充電槍規格部分則可支援 CCS1、CCS2 和 CHAdeMO 三種介面,如果搭配液冷充電槍,就可達成 500A/960V 的超高電流。在使用者介面部分,則支援 RFID 以及手機 App 用戶身分辨識使用,能夠依據時間、電量和金額等計算方式,使用不同充電模式,當然也有自動充電模式。

目前還沒有 480kW 在台灣的充電實測,但以 Kia EV6 的 77kWh 電池組為例,由於這輛車採用  800V 架構,國外車主實測使用 350kW 的快充樁,能夠在 18 分鐘,就從 10% 電量充到 80%。

▲ 大功率快充搭配高電壓架構電動車,能夠進一步縮短充電時間。

根據發表會現場實測,賓士 EQS450+ 插上充電槍後,充電功率顯示為該車款上限 200kW,同時 Kia EV6 一起充電,功率則可達到車款上限 280kW,剛好吃滿 480kW 功率。

華城可說是台灣第三方充電業者中最積極的領跑者,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旗艦充電場站,是特斯拉之外,台灣第一座專為電動車設置的快充停車場,而且這座快充站每個車位都搭配了 66kW 太陽能板,利用太陽能發電儲能,然後替電動車充電,減碳效果十足。

目前各家車廠都開始在台灣佈局電動車,然而大部分都沒有自建快充站的計畫,而是仰賴第三方夥伴來拓展充電網路。Evalue 預計在 2022 年底完成 500 支 AC 充電樁、50 支 DC 快充樁,同時也成為 Audi、BMW、Kia、Lexus、Toyota、Volvo、賓士和保時捷的合作夥伴。

甚至在目前全台灣都將要朝向全電動公車的轉型過程中,華城也成為客運業者的合作夥伴,透過高功率快充,能夠降低車輛整備時間,提升營運效率。

華城除了推動自建站點,以及車廠站點外,也準備跨界與各品牌合作,包括燦坤、7-11 和金弘笙等具備停車空間的業者,都能夠建置充電樁,增加客戶上門的誘因。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