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宏達電轉型 VR,惟尚處初期,外資維持中立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5:00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宏達電轉型 VR,惟尚處初期,外資維持中立評等


美系外資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看好宏達電轉型至 VR(虛擬實境)領域,並且從 B2B 市場切入的策略,尤其在教育領域具備領先優勢,預估第四季將有強勁動能,不過因 VR 仍處於初期階段,因此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 76 元。

美系外資表示,宏達電的VR業務從價格及競爭較不激烈,且用戶黏著度較高的B2B市場切入,有助於其拓展垂直產業領域,尤其在教育市場擁有領先優勢;宏達電透過VR硬體搭配軟體的綑綁銷售策略,在教育領域市占率持續提升,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學校標案採購宏達電VR解決方案。

美系外資指出,宏達電今年上半年已取得12個教育專案,較去年上半年2個專案顯著增加,且預期下半年有望拿下更多專案項目,挹注第四季營運動能。

此外,因VR模擬和培訓越來越受到歡迎,宏達電也為不同垂直領域提供VR解決方案,並強化生態系統。美系外資對於宏達電從飽和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轉型到VR領域的策略給予肯定,不過因VR市場還處於初期階段,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為主流設備,因此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76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