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布於公共場所測試 AR 眼鏡,如即時翻譯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9:50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宣布於公共場所測試 AR 眼鏡,如即時翻譯功能


Google 19 日部落格提到,將在公共場所測試擴增實境(AR)原型版眼鏡。

這款 AR 眼鏡看起來像普通眼鏡,配備麥克風、鏡頭和透明顯示器,由於還不是正式產品,沒開放大眾使用,但 Google 希望測試功能,如即時翻譯或十字路口向用戶顯示方向。

同時 Google 解釋多年前研發 Google 眼鏡的問題。先前 Google 眼鏡有一顆前置鏡頭,批評者擔心使用者未經允許下拍攝別人,Google 最終調整眼鏡用途,將重點放在商業客戶而非一般消費者。

Google 產品經理 Juston Payne 指出,距離推出時間還早,重點是確保測試者和周圍人的隱私。

這款 AR 眼鏡有個 LED 燈,當眼鏡記錄圖像資訊時會亮起。Google 稱,這款眼鏡不會讓使用者錄影或拍照,供日後儲存和查看,但可能會記錄並使用圖像資訊辨識物體或顯示方向等功能。

Google 也強調,測試者不會在學校、政府辦公大樓、醫療場所、教堂、抗議活動或其他敏感地區戴這副眼鏡。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