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4 部分面板、記憶體供貨有問題,但影響有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7:42 | 分類 iPhone , 記憶體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14 部分面板、記憶體供貨有問題,但影響有限


距離蘋果推出 iPhone 14 系列機款可能剩不到兩個月,不過據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現在 iPhone 14 面板與記憶體出現供貨問題,不過對即將量產的 iPhone 14 影響有限,因其他供應商可補上供應缺口。

LPDDR5 記憶體方面,郭明錤指出,三星幾乎是第三季唯一供應商,可滿足 iPhone 14 Pro 產能提升需求;美光與 SK 海力士則最早可於第四季出貨,最主要原因在美光認證時間開始較晚,SK 海力士則遇到生產品質問題。

面板方面,LG Display 面板出現問題,LG Display 提供 iPhone 14 Max 和 iPhone 14 面板(主要是前者),不過初期造成的供應缺口可由三星顯示與京東方補上。LG Display 預計也不會花太多時間解決面板外觀問題。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