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move 上半年訂單量年增七成破紀錄,新增獎勵計畫回饋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8: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alamove 上半年訂單量年增七成破紀錄,新增獎勵計畫回饋用戶


疫情下台灣快遞市場需求增加,配送形式也趨多元。即時快遞平台 Lalamove 台灣總經理丁彥宇表示,察覺到台灣中小企業的物流痛點,使 Lalamove 持續專注耕耘「快速即時」、「24 小時隨叫隨送」、「支援多種車型」、「中小企業友善」4 大品牌優勢,能夠透過直覺便利的 App 下單。

丁彥宇點出傳統物流合作模式不再是唯一解方,透過傳統物流與 Lalamove 即時快遞的相互搭配,企業不需與 Lalamove 簽約,就能享有即時配送服務,相比自建物流車隊估計可省四成費用。即便有與固定物流業者簽約、或者本身有自營車隊的企業,當自身物流運能不足時也能隨時外包給 Lalamove,有效補足物流缺口。值得一提的是,Lalamove 平台註冊的司機數已有 5 萬人,去年推出了「跨縣市當日配」,長距離配送也能享有即時快遞的服務內容。

丁彥宇進一步分享,全台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台中市建國市場」開設了電商平台,就是由 Lalamove 協助快遞配送,擴大其生鮮雜貨、民生用品的外送版圖。從早期電商機車配送,增加門市送貨服務,再到各大節慶、企業尾牙大型採購配送等,已與 Lalamove 合作 5 年的「家樂福」也透過即時快遞,找到合適的全方位企業物流解決方案。還有網購生鮮品牌「愛上新鮮」透過 Lalamove 配送生鮮食材,發揮即時快遞的特性,24 小時內宅配到府,避免食材損壞。疫情凸顯製造業對應變速度的追求大幅提升,能迅速備料、鋪貨、調度成為關鍵,當既有供應鏈運作模式無法應對時,Lalamove 備有製造業物流解決方案,大量大件數貨物也能快速運達。

Lalamove 在 2022 上半年破了平台歷年紀錄,訂單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七成,機車快遞寄送的包裹堆起來,如同可蓋至少 1,000 棟台北 101;也因中小企業持續有大貨量、大型機具、統倉等快速運送的穩定使用需求,推升貨車新用戶成長六成。丁彥宇也透露,即使疫情趨緩,用戶的使用習慣與需求已經養成,訂單數也未往下掉。儘管通膨壓力漸升,Lalamove 未來一年內也無調漲價格的計畫。

隨著業務量擴大的同時,Lalamove 進一步為會員提供獎勵計畫。當消費者加入 Lalamove 會員後,每次完成訂單即可賺取「 Lala 點」,後續可用 Lala 點兌換霜淇淋、超商咖啡飲品等多項精選獎勵。如此一來,將為用戶帶來更多回饋、更多樂趣。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