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大風吹,三星挖走蘋果半導體專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9:51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才大風吹,三星挖走蘋果半導體專家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近期從蘋果挖走一位半導體人才,以強化封裝技術。

《Business Korea》報導,三星 7 月時在美國研究機構(DSA)成立封裝解決方案中心,延攬任職蘋果的 Kim Woo-pyeong 擔任中心主管。Kim Woo-pyeong 畢業於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曾在德州儀器(TI)與高通工作,並從 2014 年開始在蘋果任職約 9 年。

有專家認為,基於三星與蘋果間長期競合,這次挖角並不尋常(不太會互相挖角);三星除了挖走 Kim Woo-pyeong,上次挖走蘋果人才是 2012 年延攬負責 Siri 開發的 Luc Julia,他曾負責 Siri 開發近一年。

封裝技術是三星近期加強投資的業務,因現在 Ultra-micro 製造難度提高,晶片廠為了突破物理限制,必須強化封裝技術。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Flickr/Jamie McCal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