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拚晶圓代工鬧人才荒,傳今年大舉增聘 7 千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14:50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拚晶圓代工鬧人才荒,傳今年大舉增聘 7 千人


據傳三星電子的半導體部門今年將大舉招兵買馬,解決人力不足問題,新聘人力多數會投入晶圓代工事業。

南韓經濟日報、韓國先驅報報導,內情人士透露,三星是全球記憶體龍頭,該公司半導體部門今年將增聘7,000名員工。這是該部門2020年招聘5,000人後,最大規模的徵人活動。

相關人士說,在晶圓代工領域,三星比競爭同業更缺人,多數新人會派往晶圓代工產線。

2018年以來,三星每年增聘3,000人。2021年底半導體部門人力達6.3萬;2022年6月底為止,人力增至6.7萬;可是其中六成隸屬記憶體業務,晶圓代工的人力相形不足。做為對照,台積電為純晶圓代工廠,員工數達6.4萬人。

三星擬派退休高層赴大學授課

南韓半導體產業面臨嚴峻的人才荒,該國教育部7月19日宣布,將解除大學的招生名額限制,以便在未來十年訓練15萬名半導體專才。南韓總統尹錫悅呼籲,應該實施特別措施提振晶片業,例如訓練次世代人力等。南韓晶片業也一再放話,宣稱專家轉投中國陣營,人力不足成了一大問題。

三星正與大學商討,打算派出退休或屆退高層到學校擔任研究教授,傳授相關知識。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The Korea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估計,未來南韓至少短缺3萬名半導體員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