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開發 Mac 處理器,蘋果將在耶路撒冷設立新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0:01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注開發 Mac 處理器,蘋果將在耶路撒冷設立新研發中心


蘋果在 2020 年 11 月宣布,未來的 Mac 產品處理器都將搭載自家打造的 Apple Silicon,並藉此逐步擺脫對於英特爾晶片的依賴。不過現在並不是所有的 Mac 產品都已經轉移到 Apple Silicon,為了要進一步地將剩下的機款處理器都過渡到 Apple Silicon 中,現在蘋果擴大其在以色列的業務,除了荷茲利亞與海法現有的研發中心外,又在耶路撒冷新設立了一座研發中心。

根據《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蘋果負責招募人才的人員在 LinkedIn 上以希伯來語公布了新招聘以色列工程師的消息;根據這則在 LinkedIn 上的貼文顯示,新設立的耶路撒冷中心將專注於 Mac 電腦處理器的開發工作。

在 2020 年底時,《The Times of Israel》就曾報導過,Apple Silicon 首款晶片產品 M1 就是由蘋果以色列的團隊所支援打造。

蘋果在以色列的業務,是自 2012 年開始,當時蘋果以約 3.9 億美元的金額收購了以色列新創公司 Anobit,隨後就在 2015 年時於荷茲利亞開設立該公司在以色列的首個據點。除了 Anobit 外,蘋果也在 2013 年時收購了當地另一家 3D 感測器技術開發商 PrimeSense。

蘋果與以色列的淵源不僅於此,蘋果硬體技術副總裁 Johny Srouji 就是出生於海法,而他其中一項任務,就是要替蘋果在以色列建立研發中心,蘋果在荷茲利亞與海法的研發中心目前已經擁有約 2,000 名員工。

Johny Srouji 上個月在接受另一家外媒訪問時曾提到,以色列的團隊在開發高階版本 M1 晶片時,發揮了核心作用,以色列團隊所打造的 M1 Pro 與 M1 Max 晶片,可支援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Studio 等高階電腦產品。這些晶片都是在以色列製造的,團隊同時與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團隊合作,包括了位於庫比提諾的總部。

《The Times of Israel》指出,蘋果目前在以色列列出了超過百名的工作職缺。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