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矽晶圓第二季出貨衝 37 億平方英吋,連兩季創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2: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矽晶圓第二季出貨衝 37 億平方英吋,連兩季創高


半導體矽晶圓第二季出貨面積持續增加,達 37.04 億平方英吋,連續兩季創新高。

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第二季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面積達37.04億平方英吋,較第一季的36.79億平方英吋再增加約1%,也較去年同期35.34億平方英吋增加約5%。

(Source:SEMI

SEMI表示,強勁的半導體市場驅動矽晶圓出貨量及需求維持暢旺,預期矽晶圓供應仍將持續吃緊。此外,與其他半導體製造相關的材料一樣,通膨持續給矽晶圓帶來漲價的壓力。

隨著半導體供應鏈開始調節庫存,部分晶圓代工廠產能出現鬆動情況,矽晶圓業者表示,第三季產能仍可望維持滿載,不過第四季有不確定性,有待觀察。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