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投資人返幣圈,虛擬貨幣基金進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1: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投資人返幣圈,虛擬貨幣基金進補


7 月份美股強勢反彈,加密貨幣也重現飆風,比特幣期貨 ETF 單月大漲 28%。虛擬貨幣價格翻紅,再次獲得投資人關愛,7 月份吸金額創今年來新高。

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代號BITO.US),1日下跌4.18%、收14.21美元。7月份BITO勁揚27.73%。

MarketWatch、CoinShares報導,CoinShares追蹤的資金流向顯示,7月份數位資產基金進帳4.74億美元,為2022年迄今最耀眼的單月表現,並幾乎抵銷6月份淨流出的4.81億美元。單週而言,數位資產基金已連續五週吸金。

美國銀行(BofA)1日報告稱,近幾週來,整體虛擬貨幣市場的價值飆升,意味空頭開始重新買回虛擬貨幣,多方則繼續長期持有。被年初慘烈賣壓嚇到的投資人,似乎重返市場,7月26日為止的兩週之間,虛擬貨幣總市值攀升11%至9,690億美元。包括比特幣、以太幣、幣安幣(Binance Coin)的前五大虛擬貨幣,市值也攀升17%。

然而,上週末為止,虛擬貨幣總市值仍較年初大減56%;前五大虛擬貨幣的市值也較年初大減57%。

美銀指出,過去90天的數位資產修正潮,觸發的個別虛擬貨幣風險似乎已獲折價。風險資產勁揚,促使投資人離開場邊。儘管如此,美銀態度保守,警告投資人虛擬貨幣市場依舊脆弱。該行表示,升息、通膨、溫和衰退的風險已經反應,但是倘若經濟嚴重衰退,虛擬貨幣/數位資產可能會有新一波修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