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成為 Excel 高手的免費 AI 機器人!輸人文字就能產生想要的公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3: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讓你成為 Excel 高手的免費 AI 機器人!輸人文字就能產生想要的公式


儘管大家都很熟悉微軟 Office 套裝軟體,但 Excel 公式仍是一般使用者視為需要一定技術門檻的艱鉅功能。但最近網路上有個值得分享的免費 AI 機器人,可以簡單消除在 Excel 中建立試算表的技術門檻,任何使用者只要透過文字輸入,便能輕鬆快速地產生使用者想要的公式。

使用者首先可在瀏覽器輸入 https://excelformulabot.com 網址,以進入由 David Bressler 架設的免費 Excel 公式 AI 機器人網頁。使用者首先會看到「能為任何問題生成 Excel 公式的免費 AI 機器人」(Free AI bot that generates the Excel formula for any problem)大標題。

該程式作者並宣稱這是一個協助任何人學習 Excel 公式的專案。該 Web 服務完全免費,但接受使用者的贊助。該網站除了表明會持續致力改善該 AI 模型的輸出結果,並宣布自 7 月 30 日起,會為非美國使用者新增核取方塊,以便用分號取代逗號,另外並修正了雙引號錯誤。

再將頁面往下拉,就會看到輸入框,使用者可以從中輸入一段想要解決什麼問題的描述文字(目前只能輸入英文),然後再按下中間的「產生公式」(Generate Fomula)鍵,然後公式就會出現在結果框之中,使用者可以將它複製到 Excel 上。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者的描述文字愈具體,輸出結果就愈棒。如果輸出結果不理想,可以試著重新構思更明確的內容及句子。

截至筆者截稿之際,該網站總計為使用者的請求產生 329,771 個公式。

(首圖來源:excelformulab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