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加速推動遊戲計畫,付費會員未捧場、下載比例估不到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6: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加速推動遊戲計畫,付費會員未捧場、下載比例估不到 1%


Netflix 正在加速推動遊戲計畫,並打算在年底前將手機遊戲產品數量翻倍,據悉可望推出多達 50 款遊戲;然而根據應用程式分析公司 Apptopia 的數據顯示,這家串流媒體的付費會員卻少有人去玩這些遊戲。

自去年 11 月以來,Netflix 不停推出多款手機遊戲,做為讓用戶與串流節目發布之間保持連結的一種新方式;這些遊戲僅提供付費會員,必須額外從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下載 App,而且遊戲內無廣告、無額外收費。

Netflix 目前上架超過 24 款的手機遊戲中,涵蓋各種遊戲類型,像是結合熱門影集《怪奇物語》IP 的《怪奇物語:1984》,還有幾款時下流行的休閒遊戲,如《NETFLIX 雀牌配對接龍》、《NETFLIX 爆炸貓》等等。據 Netflix 代表稱,到年底前將一口氣增加至 50 款遊戲,其中包括以另一熱門影集《后翼棄兵》為基礎的遊戲。

Netflix 付費會員數有近 2.21 億的規模,但根據 Apptopia 的數據顯示,Netflix 手機遊戲的總下載量為 2,330 萬次,每日平均用戶僅 170 萬,還不到 Netflix 整體用戶的 1%;雖然從去年 12 月開始出現下滑走勢,但下載量自今年 5 月起緩步攀升。此外,Netflix 手機遊戲下載量更遠遠低於遊戲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不少熱門遊戲的下載量早已超過 1 億次。

遊戲對 Netflix 整體發展策略的重要性有所提升,該公司正面臨爭奪用戶注意力的激烈競爭,尤其在第一季失去 20 萬用戶、第二季再失去 97 萬用戶,遭遇十多年來付費會員不增反減的窘境。

在去年的致股東信中,Netflix 將 Epic Games、TikTok 等列為最大的競爭對手,遊戲和短影音皆在爭奪人們每天有限的時間和注意力。

為了進軍遊戲領域,Netflix 發掘外部的遊戲開發商,在過去一年收購了 3 家遊戲商。Netflix 尚未對外透露開發遊戲的成本支出,但這些努力屬於資本密集下的成果,Netflix 光是收購芬蘭手遊開發商 Next Games 就使這家串流媒體支出約 7,200 萬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 Forrester 分析師 Mike Proulx 認為,Netflix 持續不斷地投資遊戲領域,這似乎仍是為了現階段進行更多的測試和實驗。他也指出,大多數人不會將 Netflix 與遊戲連結在一起。

(首圖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