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鎔與前總統李明博可能獲得南韓政府特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李在鎔與前總統李明博可能獲得南韓政府特赦


韓聯社報導,南韓法務省 9 日審查下週解放日給予總統赦免的人選,三星繼承人李在鎔和前總統李明博是否入選備受關注。

南韓法務省九人赦免審查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評估赦免候選人,包括幾位備受矚目的商業大亨和政治家。名單於赦免審查委員會提出後,經法務部長官向總統尹錫悅報告,12 日公布。照慣例南韓都會藉特別赦免慶祝下週的南韓解放日。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是最受關注的特赦受惠者。李在鎔因涉及前總統朴槿惠賄賂案被判處 2.5 年有期徒刑,並於 2021 年 8 月假釋。雖然李在鎔正式刑期在 7 月 29 日結束,但仍需取得總統赦免才能擺脫假釋限制,重返三星工作。南韓商界呼籲特赦他及樂天集團董事長申東斌等業界高層的聲音很高。

南韓企業集團領導者經常經濟犯罪獲得總統特赦,理由是這些企業高層重返管理層有助提振經濟。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預計也是特赦人選之一。最近幾週出現許多不確定性,因尹錫悅支持率降至異常低,一旦赦免不受歡迎的前總統,可能更惡化尹錫悅的支持率。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