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年只聞樓梯響,馬斯克終於預告 Semi 卡車今年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 年只聞樓梯響,馬斯克終於預告 Semi 卡車今年出貨


2017 年,特斯拉(Tesla)首次發表商用電動卡車「Semi」,但量產時間一延再延,5 年來只聞樓梯響。對於到底何時推出 Semi,8 月 10 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終於給出明確答案,預告 Semi 今年就會現身。

Barron’s》等外媒報導,馬斯克10日在Twitter發文寫道,續航力達500英里(約804公里)的Semi將於今年開始交車,貨卡跑車Cybertruck則規劃於明年出貨。這項消息讓外界感到驚訝,因為馬斯克先前曾表示,Semi和Cybertruck問世時間點預計為2023年。

目前尚不清楚誰會是最先收到Semi的首批客戶,但飲料大廠百事可樂(PepsiCo) 很可能是其中之一。在2017年Semi公開發表後,百事可樂隨即大手筆訂購100輛Semi。今年初,特斯拉在百事可樂位於加州Modesto的工廠,完成安裝Semi專用充電樁Megacharger,似乎意味著距離交車已經不遠。

2017年11月,特斯拉正式發表電動卡車Semi,原定2019年投入生產,但後來延到2020年少量生產。2020年4月,特斯拉再度延遲計畫,當時預計於2021年開始生產及交付Semi。

馬斯克曾指出,Semi使用的電池數量是一般電動汽車的五倍,電池供應限制是遲遲無法擴大生產Semi的主要原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