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代工生產高通手機晶片,三星讚效能出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8:37 | 分類 半導體 , 手機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代工生產高通手機晶片,三星讚效能出色


三星(Samsung)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領域競爭激烈,不過,台積電為高通代工生產的 Snapdragon 8+ Gen 1 效能也獲得三星肯定,搭載於最新的兩款可摺疊式智慧手機。

高通(Qualcomm)發布新聞稿,宣布旗艦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1將搭載於三星的可摺疊式智慧手機Galaxy Z Fold4和Galaxy Z Flip4。

三星電子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技術戰略團隊主管Inkang Song在新聞稿中說,非常高興在Galaxy Z Flip4和Z Fold4上採用Snapdragon 8+ Gen1。

他表示,憑藉更加出色的效能、更高的速率和更優的能效,三星的第4代可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將為使用者開啟全新可能,也將改變人們與智慧型手機互動的方式。

特別的是,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是由台積電4奈米代工生產。除了三星肯定外,高通也指出,Snapdragon 8+ Gen 1的繪圖處理器(GPU)和中央處理器(CPU)的處理速度較前一代由三星4奈米代工的Snapdragon 8 Gen 1提升10%,GPU和CPU功效也提升30%,提供極致遊戲體驗。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