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月球南極,NASA 公布 2026 年登月 13 個潛在著陸區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1 日 12:1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月球南極,NASA 公布 2026 年登月 13 個潛在著陸區域


距離人類重返月球再邁進一大步,NASA 已選出 2026 年太空人登陸月球南極的 13 個候選著陸區,每片人類未探索過的黑暗區域面積都約 15 x 15 公里。

阿提米絲 3 號(Artemis III)為 NASA 同系列計畫的首次載人著陸任務,目標是尚未有人類踏足的月球南極地區。8 月 19 日,NASA 公布了月球南極附近包含各式各樣地質特徵的 13 個潛在著陸區域,每個地區內至少有 10 個著陸點,簡單說,著陸區就像停車場,場內則有數個停車位供選擇。

上述地區都確保火箭全年都可發射的靈活性(特定著陸點與發射窗口時間密切相關),在阿提米絲 3 號太空人著陸期間也有長達 6 天半陽光照射,同時又距離可能含有冰層的永久陰影區夠近,太空人可在漫步期間抵達現場探勘,尋找是否有未來載人任務的資源可用。

科學家表示希望能在阿提米絲 3 號發射前 18 個月縮小著陸區域選擇,以給予任務人員充分時間準備每個站點的特定程序。NASA 也將繼續與 SpaceX 合作,確保這些著陸區域適合該公司的月球著陸器。

許多科學家正在仔細研究這 13 個區域,相信他們也各自有了青睞的地方。阿提米絲 3 號最早計畫於 2026 年發射,屆時將有一男性一女性太空人登陸月球南極。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