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廠啟用 5 個月,產能增加成當地最大僱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7 日 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柏林廠啟用 5 個月,產能增加成當地最大僱主


德國布蘭登堡的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是歐洲大陸首座大型生產設施,3 月 22 日啟用後專注生產供應歐洲市場的 Model Y,產能不斷提升。雖然稍早爆出組裝生產線有問題,需暫時由上海超級工廠出貨,但 6 月產能已達每星期 1 千台。

因產能不斷提升,特斯拉也不斷招聘工人,布蘭登堡官員 6 月接受訪問時透露,工廠聘用 4,100~4,500 名員工,且以每月增聘 500~600 人速度增長。布蘭登堡經濟部長 Steinbach 再次受訪,柏林超級工廠招聘持續,除了招聘本地技術工人,還有部分是海外人士。

Steinbach 說特斯拉已是當地產業最大僱主,設廠除了帶動就業,亦對布蘭登堡有正面影響,包括吸引全球投資者來投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