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任副總期間計畫報告涉抄襲,宏碁發聲明說明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6:45 | 分類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善政任副總期間計畫報告涉抄襲,宏碁發聲明說明白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曾在 2000 年至 2010 年期間擔任宏碁副總,被國內媒體踢爆為農委會所做的計畫報告涉嫌抄襲,對此宏碁也發出聲明進一步說明。

根據鏡週刊最新報導指出,張善政從 2007 年起曾以計畫主持人的身分向農委會申請「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3 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 5,700 萬元,然而產出的計畫報告卻涉嫌抄襲,手法包括英翻中、簡轉繁、抄雜誌、抄論文、抄農委會資料,計畫報告也都有全文電子檔現在仍可下載。

對此,宏碁發出聲明進一步說明,自 2007 起三年執行農委會的「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計畫,專案內容除了彙整國內農業發展狀況、農委會等各機關 e 化等科技應用情形、以及借鏡國外實際執行方式與結果,更包括實際導入新的技術於場域內進行驗證(如 RFID、WSN 等)、舉辦研討會和座談會等。

而張善政今日上午受訪也說明此事,這項計畫是過去他在宏碁帶領一個農業電子化的輔導團隊為農委會所做的 3 年計畫。這個計畫主要目的是收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的新發展資訊,介紹給農委會底下許多研究單位。他表示既然是要介紹新技術,當然會引用國外很多期刊、報告的內容,辯稱與論文寫作性質不同。他還指出這個計畫很大的重點在於,為了推廣農業電子化,巡迴全台很多農業研究單位進行簡報、座談會,了解各研究單位在做什麼事,又有什麼可與農業電子化結合,聲稱經費很大部分是在宣導、座談、輔助,認為對國內農業電子化有所貢獻。

張善政表示團隊成員努力收集資料,並提供給農委會,報告最後有一份清單,並稱「萬一百疏一漏的話,我也代表團隊向農委會致歉。」

(首圖來源:張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