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9/7 開放無導遊團客入境!每日入境人數上限提高到 5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12:13 | 分類 國際觀察 , 旅遊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9/7 開放無導遊團客入境!每日入境人數上限提高到 5 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宣布,鬆綁有關新冠肺炎(COVID-19)的邊境管制措施,自 9 月 7 日起,平均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由現行的 2 萬人提高到 5 萬人,並開放無導遊陪同的團客入境。

岸田文雄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待在首相寓所進行療養與遠距執行公務,從今日起開始正常上班,並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政策。

岸田表示,這次感染新冠肺炎後,強烈感受到疫苗的有用性,因為自己已經完成四劑疫苗接種,所以能擺脫輕微症狀,因此宣布將 Omicron 病毒株的疫苗接種時間從原定的 10 月提前。 

岸田指出,對第 7 波感染的新冠肺炎應對措施,正在推進「掌握所有病例」,並重新審視確診者的家庭治療期,同時考慮專家和領域的意見。 

邊境方面,岸田表示,目前世界各國的國際交流十分活絡,日本也將參與國際交流,因此將平均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由現行的 2 萬人提高到 5 萬人。

岸田宣布進一步放寬外國人的觀光入境限制,開放無導遊陪同的團客入境,根據日文專業人士說明,原本訪日外籍旅客須有日本當地導遊陪同,主要進行入境疫調工作,或是團員染疫相關處理,如今則是取消這項規定。

此外,日本政府原本要求所有入境日本者,須持搭機前 72 小時以內的 PCR 陰性證明報告,但 9 月 7 日起,只要提供接種過三劑疫苗證明者,無須持 PCR 陰性證明報告。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