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8°C 酷熱沙漠,電動車還能撐得住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9:3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 48°C 酷熱沙漠,電動車還能撐得住嗎?


電動車雖然適合日常使用,但極端氣候是否能順利運作?許多廠商都測試過電動車雪地能耐,這次特斯拉則來到杜拜沙漠試車。

今年台北高溫酷熱,夏天更是杜拜一年最熱的時候,沙漠氣溫甚至高達 48.8°C,在這樣的環境下有幾輛特斯拉電動車正在沙地裡奔馳。

特斯拉場域測試團隊帶著 Model 3 和 Model X Plaid 來到酷熱沙漠,希望了解極端氣候下,電動車能否順利運作,更重要的是電池組,能否對抗如此高溫。

▲ 沙漠最佳交通工具比拚,特斯拉能否打敗駱駝?

這次測試證明超高溫下,電動車依然能順利行駛,同時在沙地也能成功行駛,電池組抵抗高溫的設計,確實發揮作用。

杜拜是許多電動車廠商中意的市場,一方面是因消費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有豐沛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特斯拉、Lucid Motor 和 Rivian 都希望在這裡建立版圖。

不過大眾「電動車容易起火」的誤解,使沙漠地區民眾還是頗擔憂,因此這次測試是為了消除疑慮,證明電動車能全天候完成任務。

相較 Model X,沙漠中駕駛 Cybertruck 感覺更符合背景,可惜這景象不知要等多久才能成真。

(圖片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