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資助兩民間計畫 10 億元抗中保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2:12 | 分類 名人談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曹興誠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資助兩民間計畫 10 億元抗中保台


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將捐助新台幣 30 億元為增強國防經費,並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之後,今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已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恢復國籍。曹興誠表示,兩岸議題發言因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不會讓中國有藉口說「外國勢力介入」了。

曹興誠一開始就說很興奮,因恢復中華民國台灣國籍,放棄新加坡國籍。從此和所有勇敢的台灣同胞站在一起,對抗中共侵略,保衛國土,讓台灣永遠和美國ㄧ樣,成為自由之地和勇者之鄉(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曹興誠強調,面對中共窮兇極惡、囂張跋扈,台灣人同仇敵愾已被燃起。兩個行動計畫,一是 3 年內訓練 300 萬名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和國軍戰士配合,組成沒有漏洞的全民防衛,他資助 6 億元加速做廣,達成目標。

二是盡速訓練 30 萬名以上民間神射手(稱為保鄉神射)。需協調軍方、警方和各縣市政府加上民間組織合力推動。費用如果各單位暫時預算不足,他提供 4 億元,使之快速啓動。兩個計畫加強台灣防衛力量,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決心。

曹興誠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曾倡導中國放棄武力統一,以和平方式統一台灣。不過所謂的和平是台灣人有獨立主權下,進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與中國統一,並非鼓勵台灣與中國統一,許多人都誤解他的意思。這想法獲得許多中國學者專家認同,因中國找不到和平統一台灣的方法。

只是 1997 年香港回歸中國後,中國承諾 50 年不變,才 20 多年就完全翻轉。尤其 2019 年中國對香港民主的鎮壓,更讓曾興誠覺得共產黨都在說謊。加上 8 月中共圍台軍演更顯示窮兵黷武本質,才興起回來台灣與大家站在一起的想法。就算他對中國共產黨非常不滿,大聲批評還是不會有人在意,他才決定捐 30 億元支持國防,且號召更多愛國人士加入。

曹興誠雖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卻無法參加年底地方首長選舉,要到 2024 年才能行使公民權投總統票。被問到是否參選總統,曹興誠說像他這種放棄國籍又恢復國籍的不能參選總統,不過參選總統只要募款 1,500 萬元就可以,非常容易,但當選後責任非常重要,因民主政治的珍貴在於不斷修正法令與制度,不被單一強勢領導人專制。1997 年香港回歸時,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一番話令曹興誠印象深刻:英國將治理香港的「責任」交還中國,但中國卻只記得要權,忘了責任這件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