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點頭,微軟首批戰鬥用 AR 眼鏡交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10:21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政策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點頭,微軟首批戰鬥用 AR 眼鏡交貨


微軟與美國陸軍於去年 3 月時共同宣布,雙方簽訂一紙 5 年效期,但可延長為 10 年的合約,將替美國軍方生產戰鬥用 AR 眼鏡;微軟將以旗下智慧眼鏡「HoloLens」為基礎,打造「整合式視覺擴增系統(IVAS)」。如今,美國陸軍已開始點收第一批戰鬥用 AR 眼鏡,因實測結果令人鼓舞。

根據彭博社報導,先前因為擔心 IVAS 的性能問題,因此決定進行更嚴謹的測試而擱置交貨。不過,近期美國陸軍發言人 Jamal Beck 表示,根據到目前為止的測試結果,美國陸軍相信此一計畫仍會成功,因此正調整部署計畫,以有更多的時間修正 IVAS 缺失,並發放至訓練單位。

IVAS 重約 1.1 公斤,其結合夜視及熱顯像功能,並增加單兵與同袍、裝甲車和無人機的無線連結,得以讓官兵共享視野,強化環境感知能力。

報導指出,美國陸軍採購、後勤和技術部助理部長 Douglas Bush 已准許陸軍開始點收 5,000 副 IVAS 的其中一部分。若是美國陸軍最後執行所有合約選項,美國陸軍未來 10 年預計將會在 IVAS 及其備用零件和支援服務等,花費 219 億美元。IVAS 的最終測試報告要到下個月才會完成,而這份報告將會協助美國國會決定是否批准美國陸軍在 10 月開始的財年度,以 4.242 億美元採購 IVAS。

(首圖來源:美國陸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