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電動車商機,VicOne 聯手台達電強化充電樁資安防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11:18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電動車商機,VicOne 聯手台達電強化充電樁資安防禦


趨勢科技所新成立的車用資安公司 VicOne 近日宣布,與台達電共同合作,在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DeltaGrid 能源管理閘道器中導入VicOne入侵檢測和保護系統(In-Vehicle Security,IDPS),確保電動車充電樁與能源管理平台資料傳輸安全性。

全球電動車市場如今正蓬勃發展,帶動充電站網絡部署需求擴大。不過,做為連接車輛和網路的智慧媒介,充電樁兼具能源調度、遠端監控和計費功能,卻也隱藏未知的資安漏洞,為智慧基礎設施帶來資安隱患。

VicOne 戰略夥伴關係副總裁蔡木本表示,全球電動車市場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更將容易成為駭客覬覦的目標,整體產業鏈資安防衛戰已經開打,其中電動車能源基礎設施更是相當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環節,駭客或有心人士可能透過充電樁竄改使用紀錄,甚至透過無線管道入侵車輛危及行駛安全。建構以資安為核心的車用生態系是未雨綢繆的關鍵,將資安納入營運策略藍圖的一環,將能為車用供應鏈實現更加安全、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為此,VicOne 與長期發展電動車動力與充電基礎設施的台達電合作,共同為車廠及電動車充電站營運商打造出堅實的資安防禦系統。VicOne 能為電動車及其相關供應鏈產品提供車用資安解決方案與服務,其入侵檢測和保護系統可同時收集偵測記錄與遙測資料,經過最佳化後發送至專為車輛安全營運中心 (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VSOC)設計的雲端偵測及回應(XDR)平台xNexus 進行資安威脅分析,並透過防火牆規則、存取控制策略和虛擬補丁以即時應對各項新興威脅。

(首圖來源:Vic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