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車用市場!華邦成全球首家道路車輛網路安全管理認證記憶體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10: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衝車用市場!華邦成全球首家道路車輛網路安全管理認證記憶體廠


近期積極布局車用市場的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宣佈,通過 TÜV NORD 頒發的 ISO/SAE 21434 道路車輛網路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後,華邦電現已成為全球首家獲得該資格的記憶體廠商。

華邦電指出,ISO/SAE 21434 概述了汽車從概念、開發、生產、使用和報廢過程中所需的安全標準,要求汽車系統應具備更強的資訊安全功能以抵禦網路攻擊。ISO/SAE 21434 適用於微型電腦及其元件,並要求汽車行業採用滿足該標準的零組件,以提供足夠的網路安全防護。因此,許多汽車製造商及其零件供應商都將通過 ISO/SAE 21434 認證做為強制標準,以有效改善車輛對網路威脅的管理能力。

TÜV NORD CERT 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部門資深副總裁 Matthias Springer 表示,華邦電目前實行的網路安全管理系統符合 ISO/SAE 21434 標準並取得認證,可提供整體的安全解決方案,這無疑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此外,對於汽車等對安全需求較高的行業,我們向業界的 OEM 和供應商極力推薦此類認證。

做為全球首家獲得道路車輛網路安全認證的記憶體廠商,華邦電 TrustME W77Q 安全快閃記憶體在此之前已分別獲得 SGS Brightsight 和 SGS-TÜV Saar 的 CC EAL2 和 ISO26262 ASIL-C 認證。憑藉諸多行業認可的安全認證,TrustME W77Q 安全快閃記憶體可同時滿足汽車系統中對人車安全和網路安全的新興需求。除此之外,華邦電 Serial NOR、QspiNAND 和 OctalNAND 等快閃記憶體產品,也獲得了 ISO26262 ASIL-B 認證。

(首圖來源:華邦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