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 LCD 專利轉給華星光電,成扳倒京東方利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9:45 | 分類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將 LCD 專利轉給華星光電,成扳倒京東方利器


因不敵中國面板廠削價競爭,三星顯示器 5 月底關閉 LCD 面板廠,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三星早在 6 月將美國 LCD 專利轉讓給華星光電(CSOT),上個月也將南韓專利一併轉出。

據悉,三星將美國的 577 項專利授權給華星光電。由於華星光電母公司 TCL 缺少 LCD 專利,在美國很容易受專利訴訟的影響,而轉讓一事有助於該公司不再遇到訴訟問題。不過,三星電子可能保留三星顯示器轉讓專利的權利。

消息人士透露,近年面板市場已經成熟,成長放緩意味著更多公司選擇提起訴訟,做為未來的競爭策略;業界人士也在觀察,華星光電是否利用這些專利,對競爭對手京東方提起訴訟。

LCD 面板在疫情期間需求量爆增,但最近市況不佳,面板報價已經跌至疫情前低點,同步影響華星光電工廠營運。

三星顯示器擁有華星光電的股份,也是三星 LCD 面板的主要供應商。報導稱,由於京東方是近年崛起最迅速的 LCD 中國製造商,且嘗試擴大在智慧手機 OLED 市占率,因此三星、華星光電聯合起來對抗京東方是有道理的。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