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否認在印度設立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9:46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否認在印度設立晶圓廠


印度媒體報導,道路和運輸部長指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intel) 將在印度設立半導體晶片晶圓廠。但立刻遭英特爾駁斥,沒有在印度建立製造工廠的計畫。

2021 年底印度政府公佈 100 億美元獎勵計畫,提供達計畫成本 50% 的獎勵資金,以吸引顯示器和半導體製造商至印度設廠。今年 4 月有消息稱印度正與晶片製造商英特爾、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和台積電談判,希望他們至印度建立半導體廠。

英特爾以 54 億美元收購的以色列晶片製造商高塔半導體 (Tower Semiconductor),取得更多專業化生產能力,也傳出與印度政府討論當地設立晶圓廠。市場分析師認為英特爾收購非常合理,因高塔半導體是成熟製程,這塊領域幾年內都產能吃緊。英特爾若在印度生產晶片,有助佈局印度半導體市場,提升英特爾營運。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表示,英特爾和高塔半導體技術互補,晶圓代工市場規模為 1,000 億美元,2030 年前會急劇成長。路透社最新報導,英特爾聲明沒有在印度建立製造工廠的計畫。

(首圖來源:Flickr/Kazuhisa OTSUB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