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6 電動車電池退役後,將成為儲能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9:3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ia EV6 電動車電池退役後,將成為儲能設備


電動車數量增加後,大量淘汰的廢棄鋰電池該何去何從?Kia 將讓他們的退役電池,成為儲能幫手,協助度過缺電危機。

起亞歐洲宣布與 Encore Deutsche Bahn(encore DB)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利用退役電動車電池來創建可擴展的儲能系統,該原型已在德國使用起亞 Soul EV 電池啓用。

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電動汽車電池回收成為關鍵問題,寧德時代等主要製造商和 Redwood Materials 等回收專家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幫助減少和重複使用貴重金屬原料。

Kia 的合作夥伴 encore DB 一直在與多家企業合作,採購廢舊電池,並將其做為儲能解決方案,讓這些退役電池重獲新生。起亞歐洲成為首家與 encore DB 正式合作的移動解決方案供應商,目標是在整個歐洲擴展二次使用的車用鋰電池。

目前的原型電池存儲設施,已在德國柏林的 EUREF-Campus 實施,系統由 24 個電池模組組成,其中 14 個是從 Kia Soul 拆下來的電池芯組成。這些模組組合起來形成一個「微型智能電網」,它本質上是一個不同能源智慧連接的電網,可以想像成是另一輛電動車上的電池組一樣,透過電池管理系統隨時維持每顆電池電量平衡。

儲能系統能提供更穩定的能量流動,增加該區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減少對整體電網的依賴。起亞和 encore DB 表示,目前的儲能原型可以提供 72 kWh 的可用電力,來平衡電網電量,同時還可以儲存太陽能供以後使用。

encore DB 認為越多的儲能系統,可以讓全歐洲的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更有效率,Kia 只是他們的起點,接下來會繼續拓展更多的回收電池儲能系統。

(首圖來源:Kia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