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 BA.5 新一波來襲!健康益友 App 推「線上視訊看診」因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5:42 | 分類 app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冠 BA.5 新一波來襲!健康益友 App 推「線上視訊看診」因應


台灣面對新一波來勢洶洶的新冠變異株 BA.5 來襲,由於具有高傳染力、輕症、低死亡率的特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祭出快篩及確診策略,健康益友 App 今日宣布,因應「快篩及陽性」與「以篩代隔」政策,已提供零接觸「線上視訊看診」服務。

健康益友 App 自 2020 年開辦,註冊人數已突破 100 萬,吸引台北馬偕醫院、台北三軍總醫院、台北萬芳醫院、新北恩主公醫院、桃園聯新國際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台南奇美醫院等逾 20 家中大型醫院,以及 200 家診所、2,081 家社區藥局加入,截至上月底,視訊看診人數已近 12 萬人次。

健康益友表示,目前 App 協助確診民眾在宅線上看診,透過視訊診療開立「抗病毒藥品」控制病情,並提供「一般確診者門診」、「快篩陽性確診看診」、「清冠一號門診」、「兒童門診」等多種類的服務,滿足居隔、居檢及自主管理者的醫療需求。

健康益友指出,目前醫師除了要在醫院實體看診,更要多費一份心力透過螢幕診斷,並開立處方箋,由於病人不能親自至現場領藥,處方箋透過平台點選病人住所鄰近的合作藥局,媒合成功後,藥師在調劑藥品完成後,還可親自送藥到府或聯繫病人的親友前來代領。

健康益友強調,由於台灣人就醫模式的改變,「線上視訊看診」已成為重要的就醫途徑,尤其面對未知的新興傳染疾病及突然其來的突變病毒疫情,健康益友提供 24 小時急診線上視訊門診及各類門診,守護國人健康。

(首圖來源:健康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