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4 / 14 Plus 砍單可能性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0: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14 / 14 Plus 砍單可能性增加


IT 之家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12 日發布報告指出,與 iPhone 13 系列相比,iPhone 14 Pro Max、Pro 與兩款標準機型的預購結果分別為好、中性與差。

郭明錤指出,雖然iPhone 14系列產品組合改善,且iPhone 14 Pro Max的預購情況優於iPhone 13 Pro Max,但目前整體預購結果對蘋果是中性的。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會提高Pro機型的出貨預測,但iPhone 14和14 Plus(占整體iPhone 14出貨比重約45%)砍單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郭明錤表示,由於Pro機型的更多出貨分配和更高零組件價格,Pro機型主要受益者可能會在2023年第一季淡季不淡;對於不是Pro機型主要受益者的供應商,iPhone事業的營收可能將在9月或10月開始顯著下降。

報告指出,超過4週的交貨時間可能反映良好的需求,而iPhone 14 Pro Max與14 Pro的交貨時間都超過4週(Pro Max/Pro大約為6/5週)。iPhone 14和14 Plus將在上市當天有現貨,反映需求不振;就目前而言,iPhone 14與14 Plus的預購結果比iPhone SE 3和iPhone 13 mini差(SE 3與13 mini都在今年上半年遭遇砍單)。

報告進一步指出,iPhone 14 Plus是iPhone 13 mini的替代品,然而此一新產品預購結果明顯低於預期,這意味著蘋果今年針對標準機型的產品區隔策略失敗。iPhone 14 Pro Max/14 Pro的交貨時間略長/差不多(與iPhone 13 Pro Max/13 Pro相比),而iPhone 14/14 Plus機型的交貨時間則更短(與iPhone 13/13 mini相比)。

郭明錤表示,Pro機型的預購結果再次證明蘋果(Apple)在經濟惡化的情況下仍然擁有眾多忠實和黏著度高的客戶,但這並不意味著蘋果會立即增加Pro機型的訂單;蘋果是否會增加Pro訂單,取決於經濟衰退期間,Pro機型的強勁需求能持續多久;如果iPhone 14與14 Plus於發售後需求沒有改善,則蘋果可能會在數週內下調iPhone 14和14 Plus的11月與之後的出貨預測。

報告指出,根據目前預購結果,iPhone 14 Pro機型的強勁需求可能將至少持續到11月。但假設蘋果之後沒有增加iPhone Pro訂單,在這種情況下,iPhone 14與14 Plus的潛在砍單可能會抵消因更佳iPhone產品組合(iPhone ASP提升)在今年第四季末或明年第一季對蘋果帶來的營收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