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需求報價皆慘,WD:將延後建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2: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ND 需求報價皆慘,WD:將延後建廠


硬碟與 NAND 型快閃記憶體製造巨擘 Western Digital Corp. 警告,NAND 事業面臨驟然降溫的窘境。

Barron′s報導,WD執行長David Goeckeler 12日在舊金山舉辦的高盛科技論壇警告,過去一個月,基於NAND的儲存裝置報價嚴重下滑,而NAND位元需求也同步降溫。他說很可能會延後下一座NAND廠房的建廠時機。

Goeckeler表示,WD觀察到,超大規模(hyperscale)雲端客戶的態度轉趨「謹慎」,中國環境仍充滿挑戰,「目前看不到回溫跡象」。

WD財務長Wissam Jabre則表示,原本預期自由現金流量應可在2023會計年度(截至6月底)由負轉正,如今看來難度頗高,預測這年仍將保持負值。他並預測,7~9月當季自由現金流量也可能是負的。

WD 12日聞訊逆勢下跌1.21%,收43.27美元。

記憶體市況慘淡

科技市調機構IC Insights 9月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8月將今年全球IC市場成長率預估值從11%下修至7%,記憶體市況恐於下半年崩潰,是最主要原因。情況就好像有人6月起關閉記憶體市場開關。

少數幾家評論過記憶體市況發展的廠商,都怪罪於客戶大規模庫存調整。多數業者還預測,這波庫存調整潮至少延續至2023年初。

WD曾在Q2財報電話會議表示,Q3的庫存調整潮確實非常非常劇烈(very, very sharp),預測本季整體營收恐下滑18%。硬碟約占WDC一半營收,且硬碟Q3只會溫和萎縮,這讓IC Insights相信,本季NAND型快閃記憶體營收恐大跌至少2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