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將於 9/16 開賣,法人:5G 旋風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2:30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將於 9/16 開賣,法人:5G 旋風再起


近期受市場熱議的科技新聞,無疑是上週蘋果(Apple)新品發表會,如同市場期待,iPhone 14 系列、暌違 3 年的 AirPods Pro2、Apple Watch Pro、Apple Watch 及全新款 Apple Watch SE 一一亮相,這當中,以全新 iPhone 14 系列最受矚目,不僅已在各社交媒體中成為熱門話題,更有望成為 2022 年最熱門的數位產品之一。

法人認為,上半年雖受中國封控、俄烏戰爭及通膨等因素影響,國內手機市場整體買氣不如預期,但伴隨iPhone 14新機上週上市,9月16日將正式開賣,蘋果亮點可望鼓動果粉、帶動新一波換機潮,手機市場買氣可望優於上半年。

觀察蘋果新機亮點,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主打6.1吋和6.7吋兩種尺寸,具備精美設計與相機升級: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強大的相機系統擁有全新主鏡頭,獨特視野的超廣角相機,以及使用光像引擎強化的影像管道,可拍出更絢麗的照片與影片。

此外,iPhone 14、iPhone 14 Plus及Pro系列皆搭載了最新安全功能,如車禍偵測,以及與業界首創利用衛星的SOS緊急服務。不僅如此,還具備驚人的電池續航力,以及搭載超快速的5G高效傳輸技術,可謂是歷來極先進的iPhone系列。

國泰台灣5G+ ETF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亮點及新功能,依舊受市場及果粉期待,蘋概股成了盤面焦點,受惠新機鋪貨效應推升,相關主力供應商如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和碩、穩懋等,有望沾「蘋果光」,營運及股價表現都值得留意。尤其,iPhone 14系列提供用戶超快的下載和上傳速度、更佳的串流播放,以及5G即時連接功能,進而幫助果粉保持聯繫、分享並享受內容。

蘇鼎宇認為,蘋果最新一代的iPhone,再次鎖定了5G應用,現階段蘋果產品對5G的支援,已擴展到全球逾70個市場及250多家合作電信業者,在在擴大了對5G通訊的支援,讓便捷的高效傳輸服務更加普及,iPhone 14新機本週開賣後,料將再掀新一波台鏈iPhone供應商的「5G旋風」,市場高度期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