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放今年第五批遊戲版號,騰訊、網易終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2: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發放今年第五批遊戲版號,騰訊、網易終入列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 9 月中國國產網路遊戲審批信息,為今年第五次發放遊戲版號,共 73 款遊戲獲批。

在此次獲批版號的遊戲中,重點遊戲包括網易的《全明星街球派對》、騰訊旗下世紀凱旋全資控股南京網典科技的教育遊戲《健康保衛戰》等,這是兩家遊戲巨頭於今年4月中國國產遊戲版號恢復發放以來收獲的首個遊戲版號。

除此之外,此次獲批的其他遊戲包括心動公司的《模擬江湖》、中手游的《鎮魂街:天生為王》、中國移動旗下咪咕互動的《模擬餐廳》、浙數文化的《造個方舟》、湯姆貓的《極速超越》及中青寶的《異星指令》等。

華夏時報報導,此次獲批的73款遊戲包括用戶端遊戲4款,行動遊戲69款;行動遊戲中,休閒益智類遊戲31款,占比約45%。此次是今年版號發放重啟以來第五次發放版號,在此之前四次分別為4月11日45款、6月7日60款、7月12日67款及8月1日69款;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累計發放遊戲版號達314個;從發放趨勢來看,版號發放的數量正在逐月遞增,對於遊戲行業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遊戲大廠騰訊依舊沒有直接獲得版號,但此次有多家騰訊參投公司獲得版號,例如新三板公司像素軟件科技營運的《尋仙世界》獲得版號;南京網典科技的行動遊戲《健康保衛戰》獲得版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ry M. Greni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