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持式超音波支援四大系統,小巧便攜助快速診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5:4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手持式超音波支援四大系統,小巧便攜助快速診斷


為擴大使用場域,華碩手持式超音波解決方案 LU700 系列──LU700 / LU710 獨步全球,同時支援 iOS、Android、Windows、ChromeOS 四大作業系統,透過創新科技與醫療跨域合作,無縫串聯台灣大健康產業各個環節,助攻後疫情時代數位醫療蓬勃發展。

華碩手持式超音波解決方案 LU700 系列,採無線輕量化設計,機身僅 380 公克、17.8 公分,小巧體積是傳統落地型超音波的 2%;電池飽滿狀態下能夠連續掃描 4~5 小時,同時具備線陣(Linear)、凸陣(Convex)、微凸陣(Micro-Convex)、相位陣列(Phased Array)、腔內弧形(Endocavity)五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提供醫師更臻完備的超音波功能。

萬芳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也是北醫醫學模擬教育中心副執行長的黃文成認為,手持式超音波能將超音波檢查優勢從超音波室延伸至診間、急診、救護車、遠距醫療、居家照護等場域,增加臨床醫師操作自主性、快速診斷,爭取黃金搶救時間。他表示「從醫學教育觀點來看,手持式超音波能強化教學方便性,讓相關應用與知識在醫學院學生和臨床醫師間更加普及,並呼應『重點式照護超音波』(Point-of-Care Ultrasound,POCUS)時代的來臨」,重點式照護超音波的優勢在於,透過為病患進行即時超音波掃瞄,搭配病徵與臨床數據,以評估判斷合適的治療行為。

華碩全球副總裁張權德則表示,充沛的軟硬體研發量能是華碩核心競爭力,現在特別開發支援 Windows 與 ChromeOS 系統,就是希望將手持式超音波的便利性帶進台灣各醫療院所、遠距醫療服務商、甚至是教學研究單位,共同為提升台灣醫療服務品質奉獻心力。

(圖片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