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高峰預估落在 9/28!王必勝:10 月上旬「0+7」機會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6:3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波高峰預估落在 9/28!王必勝:10 月上旬「0+7」機會小


台灣本土疫情連續 4 天單日逾 4 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根據指揮中心內部模型推估,這波疫情最高點預計會落在 9 月 21 日或 28 日,所以邊境解封仍要看疫情趨勢,由於相關措施會有很多影響,後續仍需要各部會協商準備,因此 10 月上旬實施「0+7」的機會小。

針對網路流傳的「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標示第一階段 9 月 26 日開放每週入境上限增加為 6 萬人次,第二階段則在 10 月 10 日實施,入境上限放寬到一天 2 萬人次,並開放入境「0+7」,全面取消限團令。

對此,王必勝表示,網路流傳的邊境解封建議,只是一個討論的版本,但根據指揮中心內部模型推估,這波疫情最高點預計會落在 9 月 21 日或 28 日,所以邊境解封仍要看疫情趨勢,應該不會在 10 月上旬這麼快。

王必勝強調,王必勝說,目前「0+7」有很多面向,包括總量管制數量、自主防疫規定如何調整、禁團令、簽證、防疫旅館、防疫車隊調整、入境交通都是要考慮的面向,因為相關措施與各部會都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將會與行政院討論確認後,再做進一步的宣布。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