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LGD 開發出高效 OLEDoS、彩色濾光片結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4:39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LGD 開發出高效 OLEDoS、彩色濾光片結構


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LGD)研究人員指出,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高效的矽晶 OLED(OLED on Silicon;OLEDoS)以及彩色濾光片結構。

LGD 研究人員 Choi Dong-wook 表示,保護 OLED 不受水和氧氣影響的薄膜封裝材料,可以做到 2.5 微米厚,足以防止光線外洩,防止不同顏色的光線混合。而 LGD 開發一種方法,可直接在OLEDoS 薄膜封裝上形成 1.5 微米厚的 CoE 結構(Color filter on Encap)。

Choi Dong-wook 指出,與薄膜電晶體(TFT)用玻璃基板合在一起、附著到 OLEDoS 的結構相比,這種方式在可視角度和防止混色上更具優勢。

至於 SONY 的 OLEDoS 方法,則是將 OLEDoS 的彩色濾光片先單獨形成,再將其與 OLEDoS 合而為一。Choi Dong-wook 指出,這種方式會影響透光率,因此 SONY 會搭配透鏡技術來提高亮度。

此外,為了在薄膜封裝上形成彩色濾光片,LGD 還開發一種可以在 100 度以下形成彩色濾光片的材料和製程,來保護 OLED 材料,以免在遇到高溫時出現劣化狀態。而 SONY 的做法是在 230 度的狀態下進行,可以不影響 OLED 材料。

Choi Dong-wook 另指出,LGD 透過原子層沉積(Atomic layer deposition)來沉積第一層薄膜,然後在上面放上氮化矽,來實現 1.5 微米厚度的彩色濾光片。

LGD 正在開發 OLEDoS,將紅色、綠色、藍色濾光片置於白色 OLED 上,該公司目標是為了成為蘋果 2023 年首款混合實境(MR)設備後續的供應商。

(首圖來源: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