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防詐,Whoscall 加速拓展東南亞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6:5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手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防詐,Whoscall 加速拓展東南亞市場


疫後新常態下,線上經濟發展伴隨詐騙數量加劇,帶動各國防詐意識抬頭與需求激增。為此,Gogolook 與,受到馬來西亞雪蘭莪州(Selangor)政府攜手合作,解決當地詐騙問題,全力拓展東南亞防詐網。

根據雪蘭莪州貿易與消費部門(KPDNHEP)統計,截至今年 7 月已有超過 4,608 件的詐騙投訴案件,以下載惡意 APP 引起的網銀盜領占 1,156 件為最多數。自 2018 年,Gogolook 將 Whoscall 服務引進馬來西亞,本次合作的雪蘭莪州(Selangor)人口高達 700 萬,不僅為馬來西亞當地人口最多的州屬,更占超過兩成以上的 GDP;而此次的跨國合作也將在馬來西亞發揮極大的示範作用,並有助於加速全國警民合作的進展。

Gogolook 營運長朱滿宇表示,隨著 Whoscall 站穩泰國市場,連兩年創下用戶翻倍成長的目標後,將會拓展到更多東南亞的新市場進行測試。期待與雪蘭莪州政府的合作,能共同抵禦詐騙威脅、持續厚實資料庫競爭優勢。

雪蘭莪州政府行政議員札瓦威(Mohd Zawawi)則指出,雪州政府將會全力支持 Whoscall 的普及化,接下來將雙方陸續共同舉辦線上、線下的防詐宣導活動,提升民眾的防詐自覺、降低受害人數與財損為首要目標。

(首圖來源:Gogo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