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單打獨鬥,蔡英文:全力打造資安聯防體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2:31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能單打獨鬥,蔡英文:全力打造資安聯防體系


「CYBERSEC 2022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於南港展覽館開幕,而蔡英文總統也連續第 4 年親臨大會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資安不能單打獨鬥,面對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台灣不但要提高警覺,而且要強化公私協力、國際合作。因此,政府正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讓資安防護網更精進、完備。

蔡英文指出,資安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而今年資安大會的核心主軸是「數位轉型、資安升級」,這與政府發展方向不謀而合。像是上個月,規劃已久的數位發展部正式成立;不僅如此,在今年年底,「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也會正式上路。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面對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政府正加快腳步,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像是金管會已修改相關法規,逐步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立資安專責單位和資安長;在今年底前,就有 113 家上市櫃公司須完成目標。

蔡英文強調,做資安不能單打獨鬥,必須倚靠聯防,不但要提高警覺,還要強化「公私協力、國際合作」,讓資安防護網更加精進完備,以面對各式各樣的資安威脅。台灣會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合作,且合作對象不是只有公部門對公部門,更延伸至國際科技業者,相互交流情資,共同維繫台灣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期盼未來所有資安領域人士,不論是來自政府部門或是民間企業,都能夠攜手努力,將台灣打造成為一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