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積極拓展美國市場,以 AI 行銷軟體進軍西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8:4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積極拓展美國市場,以 AI 行銷軟體進軍西方


台灣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 )執行長游直翰表示,正在美國拓展行銷軟體業務,以測試亞洲軟體能否與西方同業競爭。

Appier 成立於台灣,去年 3 月在東京掛牌上市,成為 20 年來首間在日本上市的台灣公司,主要銷售由人工智慧(AI)驅動的軟體,來提高行銷效果。Appier 2020 年在舊金山設立辦事處,根據今年第二季營收表現,有 12% 營收來自美國市場,主要客戶來自電商和遊戲等網路相關產業。

同時,Appier 計劃將美國員工數增加一倍至 20 人,並擴大軟體產品陣容。Appier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游直翰表示,美國面臨嚴格的隱私法規,企業更難追蹤用戶資訊,必須找到更有效的行銷方式,因此需求也變多。

 「數位廣告產業過去依靠第三方數據做了很多事」,游直翰指出,現在人們希望善用自己的數據,不管是外部投放還是提高廣告轉換率,在數位化程度較高的國家,其客戶都開始注意第一方數據的解決方案。

研調機構 IDC 預測,管理行銷業務的軟體市場將從 2021 年的 185 億美元,成長至 2026 年的 317 億美元。由於營收成長和日圓疲軟,Appier 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實現營業利益。

隨著全球開始重視起隱私保護,廣告業者在廣告投放方面面臨挑戰。蘋果 2021 年推出一項功能,要求用戶同意在各個 App 中追蹤他們的個人資訊;此外,Google 也計劃 2024 年將第三方 Cookies 從 Chrome 瀏覽器中淘汰。

像 Facebook 和 Google 這樣的公司,已經累積龐大的用戶資訊來投放廣告,並主導線上廣告市場。而 Appier 的一些產品能協助企業在這些平台上投放廣告,不過游直翰指出,公司正在找尋更多樣化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認為會有更新的數位行銷平臺將出現。

(首圖來源:Appier 提供)